關於武士遊戲

想像有一面鏡子,可以映照出每個人生命的核心課題。 在這面鏡子裡,每個人都參與了一場遊戲。

這場遊戲將涵蓋人生的各個面向、榮耀或悔恨、穿越或掙扎、你會全力以赴?又或有所保留, 你所退卻的,你的信念、慣性與既定運作模式,那些讓你感到為難的,你迫切渴望想有所突破的, 都會濃縮在這一夜,在這場武士遊戲裡,重新讓你看見,也再次讓你選擇,你是誰,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已報名截止  

關於 Keith Bentz

緣起:我為什麼會邀請 Keith 來台灣作這場武士遊戲工作坊?

因為 Keith Bentz 是我過去十五年來,所參與的體驗式課程裡, 所遇到最棒最棒的老師了!我愛 Keith!!! (眼睛冒愛心,立刻化身為粉絲團團長。)

除了粉絲的角度,我在過去這十幾年我投入人類圖推廣,我常常在想,人類圖在理解層面,讓我們能透過理解, 與自己和他人和解,若理解之後,能夠加入體驗式工作坊,讓頭腦所理解的知識,能與身體的體驗合一,該有多棒。

所以過去這三年,我邀請 Mary Ann 老師來作【體驗你自己工作坊】,以體驗出發,今年更是非常難能可貴, 有這個難得的機會能邀請到 Keith,讓大家得以接觸世界一流的講師,帶領著我們透過體驗,以不同的角度切入,體驗你自己。

Keith Bentz 是一位大師級導師、課程設計者以及培訓導師,他在體驗式學習介別已超過30年的經驗。 他在史丹福大學修讀古希臘語文和文學以及哲學,並在研究院深造以後,任教於史丹福以及波士頓大學。

在1980年 Keith 離開學術界,之後便致力於個人蛻變課程的領域。與此同時他致力於設計各種課程, 協助學員突破自我限制,並發揮自我潛能,他所教授的課程遍佈美國、加拿大、亞洲、歐洲、俄羅斯、 拉丁美洲以及南美洲等地。他曾經培訓的學員超過60,000名,他也是溯源課程的設計者,這是一個6個月的課程, 目的在於達致和諧和內心的平靜。從2008年開始 Keith 定居於美國加州,他所服務的體驗式培訓機構遍佈美國、 墨西哥、智利以及香港的宏思國際有限公司。

Keith 曾經協助多間誇國企業突破於領導才能、團隊合作、策略計劃、溝通以及創意方面等; 他的客戶包括渣打銀行、喜來登酒店、Unilever Corporation、ING Life Korea、 ING Life Taiwan、 A T & T、 Bell Laboratories、國泰航空、雀巢食品、Bristol-Meyers Squib等及其它多間企業。 亦協助非牟利機構及慈善團體,他在馬來西亞聯合國發展課程中,負責培訓領袖對抗愛滋病, 也曾為澳門天主教教區培訓基層青少年,讓他們提升自信心。

為什麼選擇辦武士遊戲

為什麼我選擇辦這場武士遊戲工作坊?

我第一次玩這場武士遊戲時,才三十歲,正處於人生的轉折點。

從小,我就夢想要當個作家,這個志向在長年經商的家庭環境中,常被視為不切實際, 根本就是個會餓死的空想。(熟悉的從小被制約場景),於是我沿路選擇學商從商, 但在商業的領域裡,離文字與創意最靠近的地方,就是廣告與行銷,二十幾歲的我認真往上爬, 工作認真,也做得很好,不管職稱或薪水,在當時都頗令人滿意。

只是,我還是沒忘記自己的作家夢。

但是,我到底要寫些什麼? 我能寫嗎? 我有寫作的才華嗎? 若離開原本熟悉的職場,我真的可以嗎?

我一邊懷疑自己,一邊忍不住開始寫起部落格,不想離開舒適圈,又忍不住一腳偷偷跨界踏進文字的領域裡, 那時我所寫的文章,往往就是一連串華麗的形容詞堆疊,事實上,是恐懼,才讓我拼命炫技, 是不確定,才會渴望撐出一副「我很行」的模樣。

我知道自己想前進,但是內在有某些心結,讓我卡在原地,前進後退皆為難。在概念上, 我知道自己充滿可能性,但是那些既定的限制性信念,卻把我綁死了,讓我動彈不得。

當時我正在上體驗式課程的第四階段溯源,溯源是六個月的課程,而溯源的創辦人正是 Keith, 他也是我溯源的講師,而武士遊戲,就是溯源裡的一個重要練習。

兩軍對峙,戰火正幟烈,我被派上場,與對手交鋒。那是一場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戰役, 我不想破壞你未來玩這場遊戲的體驗,現在不能告訴你細節,我只能說。

我輸了,輸得很慘,輸得極不服氣,輸得我第二天到教室裡對著 Keith 指著他大罵,你懂個屁。

Keith 面對年輕氣盛的我,絲毫沒有生氣。他只是面對面,淡淡地對我說︰ 「生氣只是一種逃避的方式,讓你不必看見自己,讓你無法看得更深。」 他揚起下巴看著我,「你並不是來逃避的,你認為自己為什麼輸? 你知道的。」 我驚訝地望著他,我忘了自己還要爭辯什麼,當他瞬間一句話宛如一把劍,劈開我的偽裝,我回答他,「我不確定。」

Keith 淺淺笑了,他指著我的心對我說,「是啊,你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坦白,能不能表現脆弱, 你不確定能不能百分百展現自己,你為什麼無法全力以赴? 就是因為你不確定。」

我立即回嘴,「為什麼我要坦白要脆弱? 你知道這世界上充滿著爛人,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信賴, 我總要保護自己,要捍衛自己,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會全然展現我自己啊。」

Keith 回答我,「是啊。這世界上充滿爛人,所以你以為,只要強悍,就能抵擋外面的世界, 而你,是夠強悍了,只是 Joyce 你並不知道,你最強悍的並不是去戰鬥,你最強悍的是你的溫柔。 這世界上最勇敢的人,是願意坦蕩蕩承認自己的脆弱,願意開放,願意坦白,當你願意坦承自己的脆弱,那才是真正的勇敢。」

我的淚掉了下來。

「這就是你還無法寫作的原因,一個不願意溫柔坦蕩承認自己脆弱的人,如何能貼近更多人的心。」他堅定地說。

「Joyce 你要記得,人生中,痛苦不可避免,但是受苦與否,是你的選擇。」

我忘了自己後來怎麼下了那講台,而那場武士遊戲,讓我想了很久,想了很多天,也想了很多年。

我記得從那之後,每當我越想強悍去拚搏時,Keith 的臉與神情,就會在我面前,提醒著我, 你人生中真正的渴望是什麼? 他是我的人生老師,更是智慧的長者,慈祥中帶有嚴厲,對我的要求中, 藏著期盼與信任,他重新定義了我對勇敢的想法,他指引我一個方向,讓我明白生命可以堅毅,也可以柔軟, 看得更深,走得更深,裡頭還有甚麼? 這也同時打開了我對寫作,對自己,對生命原本的看法。

有時候就是一個撞擊點,可遇不可求,人生有幸遇見神人等級的老師,看似輕巧,卻如此精確, 點明了,說開了,就此人生就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後來我出了第一本書,然後又過了幾年,我陸續出了好幾本書,我懷抱著作家夢,是傻也是真,跌跌撞撞自己走出一條路來。

所以,當十七年後的現在,當我有機會請 Keith 來為大家做一場武士遊戲,我其實內心非常激動,很興奮,很緊張,也很害怕。

畢竟,我一路走來都是在做人類圖相關課程,而武士遊戲,與人類圖的學術理論都無關。這並不是我們以往所熟悉的人類圖體系, 而我每次講到 Keith 與武士遊戲,總是這樣滿懷激動,我也不確定你們是否能明白我想傳達的。而我想說的就是,這好難得, 是一期一會,我內心最崇敬的老師,今年已經超過七十五歲的老師,這次會從美國飛來台灣,引導我們打這場武士遊戲。

你想來嗎?
你想探索自己嗎?
你想看得更深嗎?
你想來體驗看看嗎?

每個人都渴望認識自己。透過人類圖,我們以理性的方式,理解自己。而現在,Keith 的武士遊戲是另一個角度, 以感知的方式,透過不同的型態,不管你現在面對人生的那一個階段,這真是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機會, 讓你有機會能重新去看見,穿越並引發突變的可能。

這次四天的回歸體驗,武士遊戲。我特定請 Keith 加入兩天的基本課程精華,(基本課程是什麼? 那是一堂提升自我察覺的課,對人生的諸多面向,提供並區分出很棒的觀點。) 再加入原汁原味,威力強大的武士遊戲。

關於 Joyce 老師 (喬宜思)

喬宜思

亞洲人類圖學院負責人、作家。出生於台灣台北市,高中畢業後舉家移民紐西蘭, 於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取得國際行銷及企業管理雙學位,並任職當地金融業。 之後返回台灣從事廣告行銷工作,曾任職聯合利華(Unilever)、上奇廣告(Saatchi & Saatchi)、 百帝廣告(Batey)、DDB等國際知名企業。二○○二年轉進企業培訓領域,接受講師培訓,並擔任課程即席口譯。

二○○六年開始學習人類圖,十年來不間斷與全球人類圖學院(International Human Design School)連線上課, 陸續取得分析師資格、「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Living Your Design)」、 「天生我材必有用(Rave ABC)」、「人類圖全盤整合(Rave Cartography)」及 「精通閘門攻略(Profession Training Level 1)」等課程之講師資格及培訓師資資格, 同時也是人類圖家庭動力認證分析師。為亞洲第一位經全球人類圖學院正式認證的人類圖分析師, 曾經數次參加每年在西班牙伊維薩島舉行的全球人類圖分析師年會。

二○一三年取得人類圖總部 Jovian Archive 正式授權,成立人類圖總部中文地區分部, 負責人類圖在中國、香港、台灣之教學與推廣。目前定期於台灣及香港開授人類圖課程,並舉辦工作坊。 曾任 PPaper 集團專欄作家,亦曾為國際知名流行雜誌《Elle》等撰寫以人類圖為主題的專欄。 為台灣暢銷書作家,著有《活出你的天賦才華》、《回到你的內在權威》、《愛自己,別無選擇》、 《圖解人類圖》和《愛的秘密》等書,並翻譯審定人類圖總部唯一授權專書《人類圖:區分的科學》。 以推廣人類圖為終身職志,協助每個人活出自己的人生。

聽聽 Keith 怎麼說

課程時間說明

講師: Keith Bentz
全程口譯:Joyce
上課時間:
2019/05/08 (Wed) 09:20 am - 18:00 pm
2019/05/09 (Thu) 09:20 am - 11:00 pm
2019/05/10 (Fri) 11:00 am - 09:30 pm
2019/05/11 (Sat) 10:00 am - 05:00 pm

上課地點:台北市
學費:NT$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