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世界都在講人類圖。喬宜思 914 回歸基本面系列

60分鐘講解說明,30分鐘開放大家問問題討論,90分鐘深入淺出,講完一個人類圖基本主題。

今年是我學習人類圖第十八年,欣見人類圖世界百花齊放,集結過往學習與體驗,我想重新回過頭來,重新論述人類圖基本功。

直接點名人類圖專有術語,提綱挈領切入核心。如果你是人類圖新鮮人,或者是在人類圖世界沈浸許久, 樂而忘返的追尋者,都歡迎來到回歸基本面系列,在線上與我面對面,重新檢視這些我們以為熟悉的知識, 回頭省思過往累積的經驗,回頭看看才會知道,這條去制約之路,我們已經走了多遠。


【第一堂課,薦骨中心內在權威 】
2023/06/20 19:00-20:30
為什麼有些人的薦骨聲音好響亮,有些人的薦骨卻寂靜無聲?如何讓薦骨的回應,不再是玄之又玄的謎?事實上,並沒有任何人的薦骨是壞掉的,最多就是不發達,或是隨著制約的強化,而日漸退化中。

這一堂課我們要一起來探討,那傳說中的薦骨,強而有力的發電機,全世界有七成薦骨被啟動的生產者與顯示生產者,隨著 AI 與 ChatGPT 問世,這股生產動力是否還具備生存優勢?薦骨的回應,到底是在回應甚麼?另外,你需要修好自己的薦骨嗎?歡迎一起。


【第二堂課,不知道要發起什麼,論顯示者】
2023/06/27 19:00-20:30
曾經是呼風喚雨的領導者,他們的存在,奠定了我們對領導者的基本原型,為什麼過去這段時光,顯示者的光芒逐漸消退?與其無來由憤怒,燒成一片,不如我們坦白來聊聊,關於顯示者的憤怒,以及他們容易不被理解的緣由。

如何找到一片人間淨土,能平和面對自己那顆炙熱的心?事實上,影響力需要透過具體的事情來體現,自我探索和了解自己的價值觀是重點。


【第三堂課,意志力中心是盲區】
2023/07/04 19:00-20:30
意志力中心有顏色的人容易自我感覺良好?意志力中心空白的人覺得自己不夠好?真的是這樣嗎?到底是誰愛逞強?真正的自信是甚麼意思?從此端看彼端,有顏色意志力與開放意志力中心,各自站在兩個端點,以不同尺度的度量衡,反覆衡量這個世界。

有沒有可能最底層,自信心是普世制約,已經幻化為莫名的偏執,就像強迫症似的正面,成為飛蛾撲火的信仰?這一堂課,不管你的意志力中心有沒有顏色,讓我們重新定義自信,對自己的定義。


【第四堂課,人生角色遠遠被低估】
2023/07/11 19:00-20:30
你的人生角色是甚麼?兩個數字,是解圖看圖的關鍵。我一直覺得,人生角色遠遠被低估,因為有趣,常被當成茶餘飯後的閒談主題,事實上,人生角色所延伸出來的應用,包含教養、團隊合作、人際關係相互應對模式,都是非常務實好用的工具。

這堂課並不會講述十二種人生角色各自的特性,那是二階與三階課程才會深入的主題,在此我想闡述人生角色,如何運用在日常生活解讀中,如何觀察,如何求證,如何運用,如何套用在整張圖的解讀層面,讓你與人相處的過程中,更加如魚得水般順暢。


【第五堂課,所謂投射者不是來工作 】
2023/07/18 19:00-20:30
生產者要來工作,投射者不是來工作的?這句話常常打到投射者的心,為什麼呢?這是真的嗎?如果不必工作,那投射者要來做甚麼?投射者是接下來的領導者,這些話聽來都很簡短易懂,但是也很容易帶來誤導,首先,讓我們先來定義工作,不同類型對於工作的看法其實大不相同。

這是一個絕大多數為生產者的世界,投射者如何不像生產者一樣工作,而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這其中,有很多事先的預備功夫與養成,值得我們更細膩地去了解與區分。所謂投射者不是來工作的,若是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誤解中而埋沒了投射者的智慧,不是更可惜嗎?這堂課,一起深入投射者的設計吧。


每堂課60分鐘講解,30分鐘開放討論,星期二晚上七點到八點半。
可以單報,每堂 2,500 元,也可以一口氣全報名,五彩繽紛價 10,000 元。


18年後,當喬宜思再次回顧學習人類圖時,心中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你會聽到完全不同的見解。


授課老師


喬宜思老師 Joyce Huang


人類圖分析師。亞洲人類圖學院負責人。人類圖一到七階課程認證講師、人類圖專題工作坊老師。 研究人類圖十五年,解讀個案與教學經驗近十二年,翻譯人類圖相關教材與相關著作十餘本。 除了人類圖之外,最喜歡並擅長即席口譯,對於文字相關工作,一生著迷, 接下來的目標是培養更多專業的人類圖分析師與講師,讓更多人能運用人類圖了解自己,善待自己,愛自己。